2012/09/22

混凝土外牆防水工程

混凝土外牆防水新工法


常見混凝土外牆防水問題



★裂縫導致滲、漏水引發壁癌
混凝土後天環境中之自生性收縮,乾濕交替與熱脹冷縮之潛變以及因外力或地震等作用,無可避免的造成混凝土內部之細微孔徑或裂縫,水份便藉此滲透至結構體中,進而導致混凝土之中性化與鋼筋之腐蝕。而滲、漏水後續所引發之析晶(俗稱白華或壁癌)、腐蝕以及發霉等種種病變,不但須經常翻修或抓漏而深深困擾著住戶,更嚴重降低居住品質與空間之使用效能。


★傳統高分子防水材料無法改善混凝土本身之水密性及抗滲透性等防水性能
傳統防水工法使用之高分子防水材料並無法改善混凝土本身之水密性及抗滲透性等防水性能,且其膠結處與防水效能在經年累月後,往往因材質劣化而從混凝土表面剝離,尤其不利應用於具有大量水壓作用之地下結構負水壓面防水。



有鑑於此,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普遍採用的結晶滲透防水工法..
如何降低混凝土微裂隙之成長並與混凝土結為一體以阻塞通路,將是應用矽酸質滲透結晶材(透氣)使混凝土具抗滲透性並對持續惡化之滲漏水現象發揮防水作用,徹底改善混凝土自生裂縫的特點。此工法已成功地應用於世界各地,並已有為數大約10,000個以上的案例,包括隧道、橋樑、污水處理廠、化學反應槽、遊泳池、涵管、地下結構物以及水庫等各種不同工程類型。 


矽酸質結晶滲透防水材-混凝土健康活化劑

矽酸質結晶滲透防水材功效
1.施作於新舊混凝土牆.產生循環結晶自我修補的特性,遇水產生結晶,自動填補3MM以下裂縫,可以消除混凝土因溫度變化所造成的裂痕。防水作用是永久的.
2.塗膜會呼吸.牆體永保乾爽
3.對舊混凝土外牆立即產生保護與延緩結構老化及腐蝕情形
4.防污.防霉.防青苔.防酸雨等功效...
5.與混凝土產生水化反應成為水泥的一部份,從而使混凝土更加緻密防水
6.與水泥結為一體.因此不脫落不膨脹耐老化、耐腐蝕、耐高低溫、抗壓强、抗水壓力佳
7.使用壽命長久


一般防水材與矽酸質結晶滲透防水材的比較




施工準備
▲施作前務必清潔表面.以水管或高壓水沖洗.舊塗層漆膜.務必刮除乾淨.
▲結構表面如有凹洞、裂縫、蜂窩均應補平。
3MM以上裂縫.可用奈米矽酸質滲透結晶材1比1與水泥細砂漿慢慢調成膏狀(太稠可以酌量加水)先行補平。3MM以下微細裂縫.可直接塗刷奈米矽酸質滲透結晶材.能夠自動修補微細裂縫
▲施工前準備足量的奈米矽酸質滲透結晶材,先搖晃或攪拌本產品。


1.底塗 2.中塗 3.上塗 4.保護塗

施工法
新舊混凝土外牆.新牆面需養護完成.舊牆面使用水刀徹底剔除舊塗層與剝落、鬆動處.3mm以上裂縫使用矽酸質滲透結晶材拌合水泥補平..3mm以下裂縫施作矽酸質滲透結晶材自動修補裂縫.


●底塗:
全面塗覆矽酸質滲透結晶材於混凝土牆面2道.完工後進行灑水養護(註:1).
(註:1).灑水養護-以水管霧狀噴灑施工面上.多於水分掃除.灑水養護最大重點是為了矽酸質滲透結晶材滲透進入水泥內部.加快產生水化反應.不斷生成結晶體填補水泥孔洞.是重要步驟.養護2-3天
●中塗:
施作奈米水性無機塗料(透氣)1道(強烈建議施作透氣型塗料)
●上
施作奈米水性無機塗料(透氣)1 (透氣)1

奈米水性無機塗料
奈米矽酸質滲透結晶材

註:矽酸質結晶滲透防水工法.是一項水泥內部深層防水技術

牆體底塗補裂(除了修補裂縫外.更能強固老舊混凝土表面.實際上卻是完成外牆防水層的內防水作業.重新喚回混凝土活性.加上中塗上塗保護塗 的施作.可達到內外防水兼備多層塗覆之防水頂級工法..

依照屋主需求制定施工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