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光觸媒外牆抗污自潔工程

大氣污染嚴重,外牆遭酸雨腐蝕,髒污,變色,褪色


常見的外牆情形

你常常會看到,新建大樓的外牆很快變黑、髒污,這極大影響了大樓外觀,這是大氣污染產生的髒污-酸雨腐蝕,如果不定期清洗,恐怕外觀更髒更嚴重.,不但會大量增加維護成本,房屋的保值潛力也自然降低.因此有了外牆清潔公司的出現,由於外牆清潔公司的相互競價,導致了他們用一些便宜的有腐蝕性的洗潔劑對外牆清洗,雖然獲得暫時的清潔,但給大樓外牆造成極大的破壞。

如果...新大樓完工或外牆清洗完成,就在外牆表面噴塗一層光觸媒抗污自潔耐候型塗料,就可以對外牆產生有效的自潔抗污抗老化的防護。


光觸媒特性與功能

光觸媒
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 光觸媒在光的照射下,會產生類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產生出氧化能力極強的自由氫氧基和活性氧,具有很強的光氧化還原功能,可氧化分解各種有機化合物和部分無機物,能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和固化 病毒的蛋白質,可殺滅細菌和分解有機污染物,把有機污染物分解成無污染的水H2O和二氧化碳CO2, 因而具有極強的殺菌、除臭、防黴、防污、

特性:
1.親水性適當的光照表現出超親水性,這個特點可以用於玻璃防霧 如果磁磚鋁板大理石外牆與玻璃幕牆大樓施塗抗污自潔型光觸媒,可以在飾材表面形成一層水膜,可以降低大樓外牆溫度,減少城市熱島效應。

2.自潔功能污垢是由有機物和無機物構成,有機物不易溶於水,時間一長形成污垢,表面變髒。在表面噴塗一層抗污自潔型光觸媒,光照下可以把吸附在二氧化鈦表面的有機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剩餘的無機物很容易被雨水沖走,達到良好的自潔。

3.防止老化光觸媒中二氧化鈦具有強大吸收紫外線的特性,可以保護被噴物體表面不受紫外線侵害,可以有效防止被塗物老化。

4.抑菌、殺菌、防黴光照下光觸媒表面產生的氫氧自由基能破壞細胞膜使細胞質流失,從而造成細菌死亡和抑制病毒的活性。

5.除臭空氣中臭味主要是由空氣中有機物氣體產生。由於光觸媒表面產生的氫氧自由基,它能破壞有機氣體分子的能量鍵,使有機氣體成為單一的氣體分子,因而分解空氣中的有機物氣體,故可除去空氣中的臭味。

6.氧化有害氣體分解室內甲醛、苯系物、氨、一氧化碳、煙味、NOX、SO2等有害氣體。7.大氣淨化光觸媒能有效地分解大氣中的有機污染物,氧化去除大氣中的氮氧化物、硫化物以及各類臭氣等。



外牆髒污,不但大量增加清潔維護成本,房屋的保值潛力也自然降低

解決方案
1.新完工的各式外牆.施作光觸媒抗污自潔耐候型塗料
2.外牆補裂後或清洗外牆.接續施作光觸媒抗污自潔耐候型塗料
3.舊型外牆已遭腐蝕或劣化,變色,褪色.可施作外牆漆後.再施作光觸媒抗污自潔耐候型塗料.外牆立刻回春展新貌.




由於用光觸媒保護高樓外牆表面,可以大大減少清洗次數,並防止老化。



生活中的神燈觸媒
無所不在的環境清潔工-奈米光觸媒

更多資料點擊 →奈米光觸媒噴塗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