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光觸媒親水自潔降溫節能塗料

                               二氧化鈦室外自潔型光觸媒


自潔型光觸媒特點:

1。親水性
超親水性的行為,水會在光觸媒塗膜上表面形成均勻的一大片水膜,由於光觸媒塗膜面奈米級二氧化鈦受光產生很強的氧化分解有機物能力。對於酸雨、塵垢和其他污染物質會假性附著於表面。很容易因為雨水的水流將髒污帶走。

2。自潔功能
污垢是由有機物和無機物構成,有機物不易溶於水,時間一長形成污垢,表面變髒。在表面噴塗一層抗污自潔型光觸媒,光照下可以把吸附在二氧化鈦表面的有機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剩餘的無機物很容易被雨水沖走,達到良好的自潔。

3。抗UV防止老化
光觸媒中二氧化鈦具有強大吸收紫外線的特性,可以保護被噴物體表面不受紫外線侵害,可以有效防止被塗物老化粉化。

4。塗膜性能優良。採用特殊粘接劑,可常溫施工,塗膜堅實耐久,硬度可達 4H硬度
使用壽命10年以上。(半永久特性.只要塗膜不損傷.永久性反應)

性能:

◆自潔型光觸媒.光觸媒的親水性非常強,水與基材表面的接觸角不到1度,一般稱之為超親水性。這個超親水的特性會持續存在,當然,只要有親水性就一樣會受到有機物的 沾附而影響表面特性,但光觸媒因為具有氧化分解能力,所以在經過光照後又可以將髒污分解,讓親水性再度顯現出來,所以光觸媒是創造親水性表面的絕佳素材, 擁有接觸角小(超親水)、效果好、時間長等優點。因此長時間超親水的特性,在飾材表面形成一層水膜,能夠降低大樓外牆溫度,減少城市熱島效應根據東京大學進行的試驗,在屋頂上使用光觸媒材料後,建築物表面的溫度將下降約9攝氏度。

自潔型光觸媒.由於光觸媒塗膜面奈米級二氧化鈦受光產生很強的氧化能力。對於酸雨、塵垢和其他污染物質能夠有效分解.在未下雨時候可能會產生假性附著於表面。但是很容易因為沖水或雨水的水流將髒污帶走。

 
 自潔型光觸媒

 自潔型光觸媒
適當的光照表現出超親水性,這個特點可以用於玻璃防霧 如果磁磚鋁板大理石外牆與玻璃幕牆大樓施塗親水自潔型光觸媒,可以在飾材表面形成一層水膜,可以降低大樓外牆溫度,減少城市熱島效應

根據東京大學去年夏天在學校和醫院進行的試驗,在屋頂上使用光觸媒材料後,建築物表面的溫度將下降約9攝氏度。
城市熱島效應
都市熱島效應

都市化過程中,因為大量建築物與不透水鋪面取代自然地表,以及各種人造熱源的排放,使得都市中心的溫度高於其周邊郊區約2 -5 c ,此一現象稱為都市熱島效應。都市熱島效應除直接造成都市熱環境惡化,使人感覺高溫而不適外,將使得夏季尖峰用電量增加約 5%~10%的能源損耗;且易導致都市天蓬層內臭氧含量升高,有害於人體健康。因此,近年來歐、美、日等各國已積極著手進行改善都市熱島效應所衍生的環境、能源與健康問題。

應用領域

對於磁磚二丁掛外牆.大理石.洗石抿石.金屬鋁板.玻璃等外牆...需要呈現飾材透明原味風貌外牆飾材-除了提供隔熱降溫功能,並享有光觸媒抗污自潔功能,,光照下可以把吸附在二氧化鈦表面的有機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剩餘的無機物很容易被雨水沖走,達到良好的自潔作用。並且保護飾材面抗UV抗老化,多功能全方位的防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