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新混凝土外牆防水工程

矽酸質運用於防水的底塗
下中上塗:各施作透氣型奈米水性無機塗料
打造出綠建築透氣呼吸塗層

1.底塗  2.中塗 2.上塗 
施工方法
●底塗施作矽酸質防水材2-3道.

灑水養護
完工後4-8個小時內應進行灑水養護(註:1).如逢下雨免做灑水養護.雨停後地面乾燥即可踩踏。
灑水養護每天進行3-4次.以不產生積水為原則.應連續進行3天

(註:1).灑水養護-以水管霧狀噴灑施工面上潮溼即可.多於水分可掃除.灑水養護最大重點是為了奈米矽酸質滲透結晶材滲透進入水泥內部.加快產生水化反應.不斷生成結晶體填補水泥孔洞.是重要步驟.養護3天後.再等3天再進行中上塗.

塗:



 矽酸質運用於防水的作用與性能


矽酸質防水材-無色透明無膜透氣.施作在混凝土(水泥)的表面上.會快速進入混凝土內部.與混凝土中未水化的水泥及部分水泥水化產物發生結晶滲透反應.
1.產生CHS膠狀物質去填塞所有的毛孔不斷充填混凝土中的毛細通路。 而使混凝土緻密,增強了抗滲水性能。最後與水泥結為一體.
2.增强壁體本身的防水性與強度增加混凝土抗壓強度達 30%使混凝土緻密、防水。
3.具有自我癒合細微裂縫修復的功能具有粘結力強、抗滲性能好、自癒合能力強等特點。

4.搶先與水泥中的鈣離子反應,對於壁癌有極佳的治療與防治效果。
5.矽酸質結晶滲透反應.作用在水泥內部的深層防水技術.不起鼓、不膨脹、不風化,達到長久穩固防水防護的效果。耐老化、耐腐蝕、耐高低溫、抗壓强、抗水壓力、耐uv、無毒無味、無色、不燃燒具有透氣性 




矽寶奈米無機塗料與室外防水漆之比較

1.固体含量
固体含量指防水涂料中所含固体比例。由于涂料涂刷后靠其中的固体成分形成涂膜,因此固体含量多少与成膜厚度及涂膜质量密切相关。
2.耐热度
耐热度指防水涂料成膜后的防水薄膜在高温下不发生软化变形。不流淌的性能,即耐高温性能。
3.柔性
柔性指防水涂料成膜后的膜层在低温下保持柔韧的性能。它反应防水涂料在低温下的施工和使用性能。
4.不透水性
不透水性指防水涂料一定水压(静水压或动水压)和一定时间内不出现渗漏的性能。它是防水涂料满足防水功能要求的主要质量指标。
5.延伸性
延伸性质防水涂膜适应基层变形的能力。防水涂料成膜后必须具有一定的延伸性,以适应由于温差、干湿等因素造成的基层变形,保证防水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