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屋頂防水工程

屋頂防水新工法


常見混凝土外牆防水問題



★裂縫導致滲、漏水引發壁癌
混凝土後天環境中之自生性收縮,乾濕交替與熱脹冷縮之潛變以及因外力或地震等作用,無可避免的造成混凝土內部之細微孔徑或裂縫,水份便藉此滲透至結構體中,進而導致混凝土之中性化與鋼筋之腐蝕。而滲、漏水後續所引發之析晶(俗稱白華或壁癌)、腐蝕以及發霉等種種病變,不但須經常翻修或抓漏而深深困擾著住戶,更嚴重降低居住品質與空間之使用效能。


★傳統高分子防水材料無法改善混凝土本身之水密性及抗滲透性等防水性能
傳統防水工法使用之高分子防水材料並無法改善混凝土本身之水密性及抗滲透性等防水性能,且其膠結處與防水效能在經年累月後,往往因材質劣化而從混凝土表面剝離,尤其不利應用於具有大量水壓作用之地下結構負水壓面防水。



有鑑於此,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普遍採用的結晶滲透防水工法..
如何降低混凝土微裂隙之成長並與混凝土結為一體以阻塞通路,將是應用矽酸質滲透結晶材(透氣)使混凝土具抗滲透性並對持續惡化之滲漏水現象發揮防水作用,徹底改善混凝土自生裂縫的特點。此工法已成功地應用於世界各地,並已有為數大約10,000個以上的案例,包括隧道、橋樑、污水處理廠、化學反應槽、遊泳池、涵管、地下結構物以及水庫等各種不同工程類型。 


新工法矽酸質結晶滲透防水材-混凝土健康活化劑

矽酸質結晶滲透防水材功效
1.施作於新舊混凝土牆.產生循環結晶自我修補的特性,遇水產生結晶,自動填補3MM以下裂縫,可以消除混凝土因溫度變化所造成的裂痕。防水作用是永久的.
2.塗膜會呼吸.牆體永保乾爽
3.對舊混凝土外牆立即產生保護與延緩結構老化及腐蝕情形
4.防污.防霉.防青苔.防酸雨等功效...
5.與混凝土產生水化反應成為水泥的一部份,從而使混凝土更加緻密防水
6.與水泥結為一體.因此不脫落不膨脹耐老化、耐腐蝕、耐高低溫、抗壓强、抗水壓力佳
7.使用壽命長久


一般防水材與矽酸質結晶滲透防水材的比較




屋頂防水新工法


                                                        新舊混凝土屋頂表面之處理
高壓清洗
施作的區域應該被清潔乾淨,沒有任何的油污、油脂、灰塵、泥土等會影響接著的物質。
補裂
假使施作表面有任何裂縫或孔洞,必須先進行修補。如果屋頂表面坑洞過大,使用矽酸質滲透結晶材,混入1:3(水泥:砂)的水泥砂漿調製成膏狀進行修補,修補後二十四小時後即可進行施作。若水平面與垂直面(女兒牆)轉角有裂縫,而且裂縫較大,可以以上述方式處理。倘若裂縫較小,可以採用聚氨酯填縫膠進行轉角修補。


調整洩水坡度
使用加強型樹脂砂漿調整洩水坡度(舊混凝土屋頂積水處)
施工法
底塗:奈米矽酸質滲透結晶材2道(修補3mm以下之微細裂縫.並與混凝土中未水化的水泥及部分水泥水化產物發生結晶反應,共同生成不溶於水的結晶體,堵塞水泥毛細孔道,使混凝土緻密、防水。)
上塗:施作PU防水材(防水面塗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