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ENVIRCOAT PC200防水斷熱塗料

最大優勢
  ALL IN ONE全功能性:
  透氣、防水、隔熱、斷熱、斷冷、保溫、防腐、抗污、抗裂、抗酸鹼、抗老化、防壁癌、節能、無毒、環保(一次完成)
  冬暖、夏涼(高溫的剋星)絕不漏水、外牆不髒污、內牆不生壁癌。塗膜壽命20年
  一、ENVIR COAT(伊凡特)塗料系統的顯著優點介紹
◇超高反射率
  ENVIR COAT PC200 塗層對太陽熱能具有超高的反射能力,在450~1150nm波段範圍內,ENVIR COAT PC200N反射率最高點達100%,最低點在96%以上,平均反射率在98.5%以上。 根據香港九龍灣巴士廠屋頂隔熱工程,熱像儀成像圖片對比,當未塗裝ENVIR COAT PC200時,屋頂表面溫度高達71.6°,同一時間,同一工程已塗裝ENVIR COAT PC200后的屋頂表面溫度降低至26.4°。
  ◇超低傳熱係數
  ENVIR COAT PC200塗料的傳熱係數為0.1017W/m.k(GSG檢驗報告,ASTM C518-02標準檢測)。
  ◇透氣不透水
  ENVIR COAT PC200塗料水蒸汽穿透率為40.89g/㎡/24hrs,( ASTME96-00el標準檢測)。 ENVIR COAT PC200塗料不透水性能提供實物樣品供實測。
  ◇超強附着力
  ENVIR COAT PC200具有超強附着力,附着力達到5B(ASTM D3359-02方格粘帶法,間隔1mm無任何脫落)。
  ◇卓越延展性
  ENVIR COAT塗料具有卓越的延展、抗斷裂、抗折彎性能,保証了上牆后的塗層不開口、不裂縫,這在含微珠的塗料中是少有的。 抗拉伸強度:27kgf/c㎡,〔ASTM D412-98a(2002)el,V=500mm/min〕; 斷裂延伸率:62%,ASTM D412-98a(2002)el,V=500mm/min;提供塗料膜片實物樣品供實測。
  ◇極佳耐候性
  ENVIR COAT塗料具有極佳的耐候性能: 抗酸性:5% 耐酸溶液168小時無變化,(日本JIS K5600-6-1/1997標準檢驗); 抗碱性:5%氫氧化鈉溶液168小時無起泡、龜裂,僅塗膜變色(日本JIS K5600-6-1/1997標準檢驗); 抗鹽性:5%氯化鈉溶液168小時異樣,(日本JIS K5600-6-1/1997標準檢驗)。
  ◇溫度適應範圍廣
  ENVIR COAT塗料,具有寬氾的溫度適應能力和低溫施工性能;ENVIR COAT塗料成膜后溫度適應範圍為-45°~+200°,可在5°~50°環境下進行施工。
  ◇對基材幹燥程度要求寬氾
  由於ENVIR COAT塗料,具有透氣不透水的功能,對基材幹燥程度要求寬氾。一般來說,只要混凝土砂漿或膩子充分凝固,沒有明顯水分以後,即可塗裝施工。這一特點,對於冬季塗裝施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絕佳抗污性能
  ENVIR COAT PC200配套使用的COAT PT301抗污染不回粘透明保護塗料,具有普通自潔塗料和罩面塗料不可比擬的抗污染不沾塵效果,潤滑油污染168小時無異樣(日本JIS K5400-1990標準檢驗);(檢驗報告詳見附件)。抗污染不回粘效果提供樣品供實測。
  ◇綠色環保
  COAT PC200防水斷熱塗料環保指標遠遠低於《GB18582-2008室內裝飾裝修材料內牆塗料中有害物質限量》,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
  ◇十年品質保証
  直接監控的工程案例10年無任何質量問題。
二、EVIRCOAT(伊凡特)塗料獨有技術創新介紹
COAT PC200產品由100%的混合鉸鏈乳液+高反射材料+特殊中空微珠和獨特的添加劑組方而成。具有極高的熱反射率、極佳的粘接力和優秀的抗裂、抗壓、抗折彎、抗酸碱、抗老化能力。在確保保溫隔熱功能的同時,同步解決防水、防腐問題。
  ◇ENVIR COAT 防水斷熱塗料隔熱保溫原理
  目前,常見的保溫系統主要原理就是用聚苯發泡等低導熱係數的材料製成的隔熱層形成一個溫度梯度,減緩熱通過傳導的形式傳遞,從而起隔熱保溫的效果。但是一旦熱通過表面傳入內部,熱能將被隔熱材料所吸收,還是被困陷在其中,如果將聚苯等發泡材料安裝在建築物外牆表面,在炎熱的夏天勢必造成,室外的炎熱高溫,穿透保溫層獎勵室內,反而增加室內溫度,不但不節能,反而更耗能。 我們知道,熱的傳遞有三種方式:傳導、對流和輻射。從傳導角度看,一般的保溫系統的聚苯會有几釐米厚,而保溫隔熱塗料只有0.3-0.6毫米厚,所以即使隔熱塗料的導熱係數遠低於聚苯材料,從隔熱效果上講也比不上聚苯。所以薄薄的一層塗料就能達到保溫隔熱的效果其原理不是簡單的通過降低導熱係數,還包括反射等原理。 建築保溫塗料主要分外牆外保溫塗料和外牆內保溫塗料兩大類,對於外牆外保溫塗料講,其主要作用是阻止太陽輻射的能量傳到室內(隔熱),而外牆內保溫塗料的功能是把房間內的能量保持在室內(保溫),由於兩者的功能不一樣,所以基於的原理也不一樣。
  1、外牆外保溫塗料的原理
  太陽光線主要是分紅外、可見以及紫外三大區,其中近紅外區占50%的能量,可見光占45%的能量,紫外占5%的能量,當太陽光透過物體的表面時能量會以熱的形式傳遞。所以外牆外保溫塗料的主要原理就是阻止太陽光的能量穿透過表面和對於穿透到塗料內部的能量有個阻隔作用。 眾所週知,如果一個波的波長大於物體的粒徑就會繞過物體,對於光來講,物體就是透明的,如果波長小於物體的粒徑波就會發生衍射,只有當物體的粒徑跟波的波長在同一數量級時,才能發生反射。(當粒徑跟波長不在同一數量級,發生瑞利散射,在同一數量級,會發生菲涅耳反射,此時反射效率最高)。ENVIR COAT防水斷熱塗料採用的特殊中空微珠的粒徑為200~500nm,跟太陽光中可見光(380-760nm)和近紅外(760-2500nm)的波長在同一數量級,能最大程度的反射。 對於不能反射的光線,將會有被散射和穿透表面兩種方式,對於塗料來講,如果其填料和樹脂的折射率差距越大其透射率越低,常見填料的折射率如下:
名稱折射率名稱折射率
樹脂1.52左右碳酸鈣1.58
鈦白粉2.76二氧化硅1.55
氧化鐵2.3ENVIR COAT微球1.5左右
氧化鋅2.02

由表可以看出,鈦白粉與樹脂的差距最大,對於阻止光的穿透效果最好。所以外牆外保溫塗料中,鈦白粉是不可取代的。 而穿透過塗料表面的光線,會轉化為熱,並且以傳導的形式傳遞透過塗料傳導牆體上去。這種溫度梯度與塗料的導熱係數有關,如果導熱係數越低,其阻隔熱的效果越好。此時可以通過添加空心結構的微珠可明顯的降低導熱係數。 所以對於外牆外保溫塗料,其原理在於:我們可以通過添加特殊中空微珠去對太陽光進行反射,通過添加高品質鈦白粉阻去隔阻止光線的穿透,同時利用中空微珠的低傳熱係數去塗料內部的熱量進行阻隔。
  2、外牆內保溫塗料的原理
  玻璃對於可見光是透明的,對於紅外和紫外是不透明的,所以太陽光中可見光的能量可以透過玻璃,而紅外和紫外的能量不能透過,冬天農村里的大棚保溫就是利用這個原理使室內溫度升高:大棚的棚頂為玻璃結構,太陽光中占50%能量的可見光可以穿透過玻璃到達室內,被室內的泥土和植物吸收后,能量又會以紅外的形式被輻射出來,由於玻璃對紅外不透明,所以能量不能穿透過玻璃被保留在室內,這樣室內的溫度會越來越高。 冬天室外溫度低,外牆內壁的溫度也會較低,室內溫暖空氣中所含的水汽碰到牆壁會凝結在牆壁上,造成的後果有兩個:1、室內空氣中的水汽會源源不斷的往牆上凝結,空氣越來越干,人體的舒適度下降;2、外牆變濕,牆體的導熱係數變大,熱量會很快從牆體流失。用特殊中空微珠做填料的內保溫塗料可以解決上述問題。室內的物體包括傢具、人體、取暖器等都會以紅外線的形式向外散髮能量,屬於黑體輻射。紅外線到達漆面會有部分被反射出去,部分穿透過塗料到達內部,到達內部紅外線碰到中空微珠會被反射,反射的紅外線在沒有穿透到塗料外部時如果再碰到別的微珠又會被反射,這部分能量會在塗料內部聚集,使得塗料溫度升高(能高出塗料旁邊空氣0.5-1℃),這樣水汽就不會在塗料上冷凝。從而保持室內空氣的濕度和牆體的乾燥。
  ◇獨特的中空微珠+高品質二氧化鈦+特殊高反射填料,確保極限的反射率和阻隔率
  在ENVIR COAT防水斷熱塗料組方中將碳酸鈣之類的影響光反射和光阻隔的填輔料剔除,添加高品質的二氧化鈦及其它高反射填輔料,從而保証了COAT PC200具有其它隔熱保溫塗料無法比擬的高反射率和高阻隔率。 在450~1150nm波段範圍內,ENVIR COAT PC200N反射率最高點(600-700nm波段)達100%,最低點在96%以上,平均反射率在98.5%以上。 ENVIR COAT 防水斷熱塗料採用的中空微珠,不是傳統塗料採用的陶瓷微珠或玻化微珠,而是自主創新的特殊的中空微珠。這種微珠的直徑在200nm~500nm之間,可以最大限度的反射可見光和近紅外波段範圍內的太陽輻射熱量。 同時,這種中空微珠的固體成分只有7%,其餘的93%為空氣成分,微珠球壁更薄,比重更輕,並且隨溫度的增加而膨脹,更有利於熱量的阻斷。 這種特殊的中空微珠保証了ENVIR COAT防水斷熱塗料具有優于其它同類產品的保溫隔熱性能,其常溫下的導熱係數為0.1017W/m.k(ASTM C518標準),並且溫度越高導熱係數越低。
  蒸汽管道應用實踐表面,在蒸汽管道外表面塗裝2mm厚的ENVIR COAT防水斷熱塗料,可以將管道外表面溫度從130℃降低到50℃以下。
  ◇數種乳液共聚鉸鏈,確保最佳的綜合性能
  ENVIR COAT防水絕熱塗料系統創造性的將數種不同性能特點的乳液,採用特殊工藝共聚鉸鏈使用,從而保証了ENVIR COAT塗料系統具有非常卓越的粘接力和延展、抗擠壓、抗折彎、抗酸碱、抗老化能力,同時使得塗料具有良好的水蒸汽穿透能力和高低溫施工特性,實現了塗層透氣不透水的特性,保証了塗層不起泡、不粉化、不脫落,同時具有優越的防水抗漏能力。 ENVIR COAT防水絕熱塗料系統可在-50~200℃溫度範圍正常使用,5℃以上低溫環境可正常施工。實際應用案例超過20年。
  ◇全球首創抗污染不回粘技術,確保塗層持久如新
  ENVIR COAT防水絕熱塗料系統中COAT PT301不回粘抗污染保護塗料,從根本上解決了空氣中污染源回粘塗層表面的問題,保証了塗層表面長久如新。 目前,國際上在解決塗層抗污染的問題上,主要有以德國為代表的疏水基體系和以美國為代表的親水基體系,這兩大體系的着眼點都在於解決如何利用水把塗層表面的污染物沖洗得更乾淨,並沒有解決污染物質回粘到塗層表面的問題。
  在乾旱地區,降水稀少,沒有水的沖刷,無論是疏水基體系還是親水基體系都無法解決塗層表面的污染問題。
  COAT PT301抗污染不回粘透明保護塗料,獨辟蹊徑的,把抗污染的着眼點,放在解決塗層表面不回粘的問題上面,從根本上解決污染源在塗層表面吸附和滲透的問題。
  基於這種理念而開發的COAT PT301抗污染不回粘透明保護塗料,其抗油、抗粉塵污染能力遠遠高于納米疏水基組方和納米親水基組方的同類產品,保証了塗層表面長久如新,是全球獨創新型產品。
  ENVIR COAT PC200N產品,具有同類產品無法比擬的超高的熱反射率、極佳的粘接力和優秀的抗裂、抗壓、抗折彎、抗酸碱、抗老化能力。在確保保溫隔熱功能的同時,同步解決防水、防腐問題。
  ENVIR COAT塗料系統的主要數據: COAT PC200檢驗報告
檢驗方法試驗方法檢驗結果
太陽光反射率Speyaral plot95.08
熱傳導率ASTM C5180.1017W/M.K
抗拉強度ASTM D41227kgf/C㎡
伸長率ASTM D41262%
水蒸汽穿透率ASTM E9640.89g/㎡/24hrs
附着力(間隔1mm方格)ASTM D3359無任何剝落現象
抗彎強度CNS 1063979.1kgf/ C㎡
抗壓強度CNS 10639241.9 kgf/ C㎡
接着強度CNS 1063917.3 kgf/ C㎡
吸水率CNS 106394.85%
耐酸性(5%硫酸168小時)JIS K5600無異狀
耐碱性(5%氫氧化鈉168小時)JIS K5600無異狀
耐鹽性(5%氯化鈉168小時)JIS K5600無異狀
甲醛CN3 953831.1ppm(符合環保標準)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ASTM D396038g/L(符合環保標準)
重金屬含量ASTM F963符合美國儿童玩具標準
總鉛ASTM E1613&E1645未檢出
COAT PT301檢驗報告
抗污染性(潤滑油168小時)JIS K5400無異狀
甲醛CNS 953836.41ppm(符合環保標準)
重金屬ASTM F963             符合美國儿童玩具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