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混凝土外牆防水施工法的比較:

混凝土外牆
一.傳統防水施工法:
一底兩度(底漆1道 面漆2道)
施作材料:各大廠牌之外牆防水漆.外牆油性水泥漆.外牆彈性漆等...
施作方式:例如外牆施作油性水泥漆.底塗施作底漆1道.上塗施作油性水泥漆2-3道.
施作功效:防水
施工價格:每坪大約600-700元(不含施工架) 使用壽命:3-4年
(傳統外牆防水施工法.缺少對抗酸雨腐蝕力與抗UV耐老化力的防護能力.因此使用壽命短.建議加做保護塗改善防水力.)
二.先進的奈米科技無機塗料施工法:
複合式防水(使用多種功能性防水材與工法能獨自構成防水層)
一底兩度(底漆1道面漆2道)+保護塗1道
施作材料:例如外牆施作油性水泥漆.搭配保護塗料光觸媒
施作方式:底塗底漆1道.上塗施作油性水泥漆2-3道.保護塗施作光觸媒抗污自潔型塗料2道
施作功效:防水.抗污(防止水痕,髒污),耐候(紫外線侵害抗老化),自潔(外牆常保潔淨的風貌)
施工價格:每坪大約1100元 使用壽命:8年
註;自潔型光觸媒特點:
1。親水性
超親水性的行為,水會在光觸媒塗膜上表面形成均勻的一大片水膜,由於光觸媒塗膜面奈米級二氧化鈦受光產生很強的氧化分解有機物能力。對於酸雨、塵垢和其他污染物質會假性附著於表面。很容易因為雨水的水流將髒污帶走。
2。自潔功能
污垢是由有機物和無機物構成,有機物不易溶於水,時間一長形成污垢,表面變髒。在表面噴塗一層抗污自潔型光觸媒,光照下可以把吸附在二氧化鈦表面的有機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剩餘的無機物很容易被雨水沖走,達到良好的自潔。
3。抗UV防止老化
光觸媒中二氧化鈦具有強大吸收紫外線的特性,可以保護被噴物體表面不受紫外線侵害,可以有效防止被塗物老化粉化。
4。塗膜性能優良。採用特殊粘接劑,可常溫施工,塗膜堅實耐久,硬度可達 4H硬度
使用壽命10年以上。(半永久特性.只要塗膜不損傷.永久性反應)
(註:)以上2項施工法比較與差別
傳統工法施作油性水泥漆.壽命3-4年.僅防水功效.如果增加施作光觸媒抗污自潔型塗料2道變成複合式防水工法..立即提升防水戰力達50%.使用壽命提升為8年.施作功效:增加了抗污.耐候.自潔之效能.
三.綠建築塗裝施工法
適合新建物水泥砂漿粉光完之混凝土外牆.屋頂.陽台.露台等防水施作.
施作材料:透氣型塗料與工法
施作方式:
底塗矽酸質滲透結晶材2道(透氣型) .中塗矽酸質塗料1道(透氣型).上塗隔熱塗料主財1道(透氣型).保護塗施作抗污抗uv塗料2道(透氣型).
施作功效:防水隔熱.耐候.打造牆壁會呼吸的透氣塗層.可以預防裝修污染.與壁癌發生.更是外牆防水頂級之工法.
施工價格:每坪大約元 使用壽命:10年
註;矽酸質滲透結晶材功效;
1.產生CHS膠狀物質去填塞所有的毛孔,最後與水泥同體。增强壁體本身的防水性與強度,增加混凝土抗壓強度達 30%。使混凝土緻密、防水。
2.具有自我癒合細微裂縫修復的功能。具有粘結力強、抗滲性能好、自癒合能力強、防水效果持久、耐老化、耐腐蝕、易施工、對人類無害等特點。
3.搶先與水泥中的鈣離子反應,對於壁癌有極佳的治療與防治效果。
4.不起鼓、不膨脹、不風化,達到長久穩固防水防護的效果。
5.耐老化、耐腐蝕、耐高低溫、抗壓强、抗水壓力、耐uv、無毒、無味、無色、不燃燒。具有透氣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